继续教育学院
站内搜索:
   
 
 高自考教育简介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高自考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2019年11月14日 16:33  点击:[]

一、房屋建筑工程 (二年半)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建筑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在政治思想方面,要求应考者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业务知识和能力方面,要求掌握本专业必需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组织建筑工程施工及管理能力,具有一般房屋建筑机构构件的设计能力,初步具有计算机应用技能,有较强的自学能力。
(二)课程设置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大学语文、计算机应用基础、高等数学(工专)、土木工程制图、建筑材料、工程测量、工程力学、结构力学(一)、土力学及地基基础、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建筑施工(一)、毕业考核等

二、招标与投标 (二年)
(一)指导思想
   本专业为适应我国经济建设与环渤海地区经济发展的需求而设置,在总体上与全日制高职高专相应专业水平一致。同时为充分发挥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开放、灵活的特点及优势,体现自学考试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的宗旨,在专业设置上突出了实用性、针对性,注重培养学生在招投标工作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培养目标与基本要求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和土木工程技术等基本知识,熟悉招标投标法、政府采购法及其相关法律知识,掌握招标投标的业务知识,具有分析和解决招标投标有关问题、组织协调及商务洽谈等基本能力,能在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大中型项目的招标投标以及相应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三)课程设置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 大学语文 、 计算机应用基础 、 土木工程概论 、工程施工技术与施工组织 、 招标投标概论 、 项目管理概论 、 工程招标投标法规 、 工程计量与计价 、 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践 、 工程招标投标、 工程合同管理 、 政府采购概论 、建筑识图与构造 、工程招标投标实务。

上一条:高自考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通告 | 党建工作 | 成人教育 | 自考教育 | 本科二学历 | 培训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天津城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3005465号

邮件:cjy@tcu.edu.cn 电话:022-2386489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