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学院新闻    

担当作为 凝聚力量 共克时艰----继续教育学院高自考学生送考工作圆满完成

2022年10月28日 16:18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25日,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期举行。在天津市疫情仍处于相对严峻的情况下,为满足我校115名考生出校考试需求,在学校党政的英明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下,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奉献,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在支部书记滕跃、副院长王首彬带领下,组成高自考考生送考工作专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圆满完成送考工作。

为坚决落实校防指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管道式”接送考生的工作要求,最大限度确保送考工作万无一失,工作专班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对策、制定计划、推进部署。为更好地做到周到细致,路线清晰,组织专人提前进行踩点,详细了解考点周边交通和停车情况,事无巨细地针对送考的各个环节进行逐一推敲,将从点到线一一推进落实到位,做到学校、考点“两点一线”无死角,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在学院领导精心组织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三天,顺利完成近300人次的送考工作任务。

每天凌晨五点,学院送考的老师们就已经早早抵达集合地点,整理物资、联系车辆、安排核酸、引导学员,晨曦的星光下处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一声声叮咛、一句句鼓励,在清晨凛冽的秋风里,他们给学生们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和慰藉;抬箱子、发口罩、做消杀,继教学院的老师们用心用爱用每一滴的汗水为同学们的送考安全筑起了一道健康屏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c2e3c0962930656d46d99506cb8d44a.jpg

小科目的考点较为分散,为了确保每一名考生顺利地前往考场,学院的老师们主动请缨,用自己的私家车无私地为考生送考。为了保证两点一线管道式接送,送考的老师们甚至不敢多喝水,在考场外等待接松考生返校和赴考的他们,往往在车内一等就是四个小时。遇到证件未带、物品遗失,老师们二话不说便立刻返程取回,尽最大努力保证考生顺利进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99dfc72754fc7c1cbd62e88ed2a65e.jpg

送考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样少不了学校各部门同仁和市自考委的大力支持。由于外出考生需要在东校区隔离点隔离观察三天,学工部、后勤处的老师们连夜为赶考的同学们安排好床铺被褥,并全程安排专班老师进行值守。为了保证同学们早上能吃上热饭,食堂的师傅们天不亮就已经把饭菜送到了隔离点门口。更令人感动的是,居住在东校区青年教师公寓的老师们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与值守老师一起为隔离点的同学们送水送饭、上门核酸、排忧解难。与此同时,为了保证管道式接送,市自考委组织各考点专门为考生开辟了专属通道,并安排考生提前十分钟进入考场,最大限度地减少了考生与外届的接触,保障了送考工作的安全运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374c4cf40c50dcd3592cd0cec710462.jpg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经过三天的忙碌,送考工作已圆满完成,隔离结束的同学们也已分批返回自己熟悉的校园。而从短暂的送考工作所折射出的,却是每一位城大人细致缜密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是每一位城大人立足一线服务学生的热忱真心、更是每一位城大人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城大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我校“能者为师”特色课程《琴歌艺术》获教育部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并荣获天津市社区教育项目一等奖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通告 | 党建工作 | 成人教育 | 自考教育 | 本科二学历 | 培训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天津城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3005465号

邮件:cjy@tcu.edu.cn 电话:022-2386489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