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站内搜索:
   
 
 高自考教育简介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高自考本科招生专业介绍

2023年03月23日 15:34  点击:[]

一、建筑工程 (二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建筑工程专业人才。要求学生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树立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遵守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在房屋建筑工程专业(专科)毕业的基础上,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建筑工程结构设计和施工管理能力,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

(二)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二)、结构力学(二)、混凝土结构设计、钢结构、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工程地质及土力学、建筑设备、建筑经济与企业管理、建筑抗震设计、土木工程材料、道桥工程概论、毕业设计等。

  

二、环境艺术设计 (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作作风,能从事现代城镇及建筑环境、室内、家居整体环境艺术设计及装修的高级应用型专门设计人才。

(二)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艺术专业英语、艺术概论、人体工程学应用、商业空间设计、室外景观设计、家具设计、园林设计、 装饰材料与构造、工程概预算、模型制作、毕业设计与论文.

  

三、工程造价管理 (二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面向21世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工程造价专门人才。本专业要求自学者在工程造价专业专科毕业的基础上,通过本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的学习,系统地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具备一定的外语能力,了解国内外本专业相关理论和技术的最新发展,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

(二)课程设置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线性代数(经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英语(二)、管理信息系统、城市规划原理、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实务、工程项目管理、项目决策分析与评价、建设监理导论、建设工程合同、综合课程设计、毕业论文。  

下一条:高自考专科招生专业介绍

关闭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通告 | 党建工作 | 成人教育 | 自考教育 | 本科二学历 | 培训工作 | 规章制度 | 下载专区 

天津城建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 津ICP备13005465号

邮件:cjy@tcu.edu.cn 电话:022-23864898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津静路20号